close

P1110183.JPG

當初在洽詢婚顧時,看了好多作品,看著看著就大致上想好自己想要的風格

其實也可以不用決定風格啦!只是現在年輕人總會想參考點西式的婚禮以及想法

所以我也想設計自己的婚禮走向,反而不想要走中式傳統偏紅色喜氣那樣的感覺

再加上我的爸媽以及公婆並沒有意見~因此我才可以自由的選擇

 

那為什麼我覺得婚禮風格很重要(是指婚禮會場)

因為來參加的賓客,是願意親自參與你們終身大事的親戚和朋友,大老遠地跑來還要空出時間,我當然希望賓客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和感激

所以我希望能營造出有設計和規劃的感覺,代表我們的重視

因此我覺得要有一系列、很整體的想法貫穿

 

第一步:決定婚禮主題/顏色

我看有些新娘會訂主題,比方說大亨小傳主題、迪士尼風格、旅行主題等等,我覺得很不錯~~

有個明確的方向,但我跟老公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愛好或著意義特別重大的主題,所以我就只決定了"顏色"(也比較容易啦哈哈)

而這個"顏色"是要能貫穿整個婚禮的! 所以我仔細想了好幾種搭配

最後是淡紫色跟金色

我覺得至少要兩種,但只有一個顏色是主角、另一個是配角

如果要有第三種,那就是白或黑這種百搭色系,只是黑色要看長輩能不能接受

 

第二步:運用顏色貫穿整個婚禮

可以用什麼方式貫穿呢,下面是我運用到的部分

1. 喜帖(不過照片的顏色有點不像,變成有點像藍色)

P1110186.JPG

實際上是我朋友們手上拿的顏色

1448807094695.jpg

2. 禮服(我沒有選擇紫色禮服,但我媽媽剛好選了深紫色)

WED-0085.jpg

3. 伴娘服

WED-0111.jpg

4. 捧花

WED-0260.jpg

5. 婚禮布置

WED-0539.jpg

6. 婚禮小物(我們從美過訂製的紫色餐巾紙)

WED-0597.jpg

當然還可以更淋漓盡致啦,比方說要朋友也穿這色系的衣服,喜餅也是這色系的哈哈哈

但這都是辦完婚禮才會完成喔!

 

第三步:用喜帖來展開你的風格

當我決定好紫色(主)跟金色(副)後,我就找了勾勾婚禮幫我設計喜帖還有婚禮布置

我提供了幾個元素,當然,一樣做了PPT..........(有沒有看到連PPT的布景顏色都是我要的顏色.....哈哈)

讓他們有概念幫我設計

因為我覺得從收到喜帖的那時刻,就是參與婚禮的開始,也是給大家的第一個印象

所以我希望從喜帖就能夠展現婚禮風格

因此我的喜帖不是傳統中式的紅色喜帖,而是金色信封、紫色喜帖,且是正方形大小喔!

P1110186.JPG

不過別擔心請人設計會很貴,我看了一些公版喜帖(已經設計好,只需要填入你的姓名資訊就可大量印刷)

其實價錢只便宜一些些而已

客製化設計是完全不會跟別人有一樣的,而且又可以用你自己的想法不是很錯嗎~~

當然也有人覺得,喜帖看過就丟也不重要,不需要花太多心思,所以就看個人想法囉!

 

前後和勾勾婚禮來回討論了好多信,最後終於定案

可以看到前面的圖,我有部分字體燙金(要另外加錢)

然後內文的部分,我想要像手寫的字體,我還找了很久給他們

最後是這樣

P1110181.JPG

左邊放上我們的婚紗照,但其實有人不喜歡啦,隨意囉!

右邊就是婚禮資訊

我的內文不是傳統中式的格式,就只是簡單版本,一目了然

另外有沒有看到我有個LOGO,是L跟Y的花圈(也就是我們的姓氏第一個字母)

P1110180.JPG

並且在信封上也有

當天舞台上也有(之後婚禮布置會另外發一篇文~~~~)

WED-0743.jpg

喜帖背面就長這樣

P1110184.JPG

另外其實有個小插曲

就是我拿到喜帖時,發現他們印錯我的英文拼音了,所以又只好趕緊趕工重印

而因為重印所以我就想把原本覺得有點太紫的喜帖,是否能在淡雅一點

但.........第二版比較淡的喜帖,雖然內文沒錯誤,但是變得太像褪色了.........而且因為趕工的關係,質感印得比較粗糙

P1110189.JPG

左邊是第一版、右邊是第二版

所以最後......還是用了拼音有錯的第一版哈哈

不過其實勾勾婚禮並沒有收我第二版的錢,因為是他們的疏失,且他們也很快地幫我趕工及更改顏色,早知道我就別自以為的改顏色了啦!!

 

而信封的貼紙也是金色的

P1110187.JPG

飯店的地圖我就用南方莊園給我的,就沒有另外花錢印,不過不得不說有夠小......且不清楚,我公公還建議他們要印大一點的,不然老人家哪看得懂!!

P1110188.JPG

而有個小小的抱怨想要講一下,但我覺得純粹是我很龜毛啦

那就是我覺得信封和喜帖的大小差得有點多,這樣裝進去之後,容易折到邊邊空的地方,且拿的感覺不夠挺,因為邊邊是空的

應該要設計再大一點點,比較合信封大小的尺寸我覺得會更好ㄋㄟ

P1110185.JPG

 

好啦,第三步完成,當你的喜帖寄出去之後

就是要規畫婚禮當天的其他細節來貫穿風格囉!

 

下一篇想來分享主持我們婚禮的超棒主持人!!


相關文章

【Wedding】婚禮的籌備--前置作業

【Wedding】宴客場地---中壢南方莊園

【Wedding】婚紗公司挑選過程--台北愛情萬歲

【Wedding】拍婚紗照的準備功課

【Wedding】愛情萬歲婚紗照&拍攝經驗分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