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依照我之前準備的順序

【Wedding】婚禮的籌備--前置作業

場地是最先要預訂的事項

WED-0626.jpg

現在不知道為什麼,場地要從半年前至一年前就要預訂好,不然太晚訂,不是選擇不多就是被訂光了!

我原本以為半年前訂就好,但爬文發現大家都說要一年,所以我婆婆趕緊看了幾個場地

 

因為我們都是中壢人,而且家只隔一條街(我們的相識About me)

所以話不多說,一定是請在中壢啦~

但我們以前大學都在台北讀書,所以其實除了國小至高中的朋友,其他朋友大多都是住在台北

所以也場地也要找個交通方便,離交流道近的,方便大家來(但南方莊園其實不是個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........

 

我覺得決定場地有幾個項目是一定要考慮的

1. 交通位置

2. 停車問題

3. 場地內部空間規劃(最理想是沒有柱子,才不會擋到賓客視線,再來我喜歡有挑高才不會太壓迫)

4. 場地內燈光感覺和整體氣氛(看你喜歡時尚、華麗、溫馨、簡單......),因為這決定整場婚宴的質感

5. 菜色評價(宴客前都會試菜,所以也可微調整菜色口味)

6. 每桌價錢(但其實我覺得同區域內的飯店價錢不會差多少,而且每家都會有很多價錢可供選擇)

7. 桌數問題。因為宴客場地會有保證桌數,也就是你一定要開幾桌付幾桌的錢才可以訂下來。

那當然也有最高桌數,如果爆桌了,那很抱歉,你的賓客就會坐到外面去或者走廊上

為了避免這樣的窘境,要先預想一下你會開幾桌,來決定場地

像南方莊園最低桌數是20桌還25,最多只能33桌(包含預備桌),我們當天剛好開了33桌

如果太多或太少,都不好,因為不是爆出來就是場地很空

因此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

中壢其實有滿多家宴客場地,但我婆婆先經過篩選後,去看了中壢古華飯店以及中壢南方莊園,各有優缺點

最後選擇南方莊園的原因就是:

1.停車位很多不用擔心(古華的很少)

2.場地內部空間感很好,沒有柱子也挑高(古華的很多柱子且有壓迫感),並且天花板是弧形設計,不會過於死板

WED-0649.jpg

格局方正,紅地毯是L型,走完前面一小段之後,站在交叉口等待並整理裙子,才是正式的進場

並且是長型設計,最多兩排的桌數,讓賓客與新郎新娘的距離感不會那麼遠

WED-0654.jpg

3.燈光走明亮溫馨感(古華走較暗的低調華麗風),因為我不喜歡燈光昏暗以及時尚前衛的風格,所以很喜歡南方的設計感。並且這樣拍照效果也比較好

WED-0657.jpg

WED-0553.jpg

4.菜色不錯

5.沒有跟其他廳相連,所以不會受到其他廳影響我們宴客的動向和其他聲音。因為我很怕我們是隔間出來宴客的,這樣隔壁的宴客聲音超級干擾

以前接case最怕這種,如果隔壁請很動感的那卡西來唱歌,簡直就是其他廳也一起拿卡洗了!!

6. 前後各有一個大型投影幕,這樣前後方的賓客都可以看到我們精心製作的影片

WED-0938.jpg

7.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地方,宴客場地旁有個迴廊,光線非常好,進場前很適合拍些照片

WED-0526.jpg

8. 舞台的感覺。(之前接case我看了很多場地,有些太窄,有些天花板離人很近很壓迫)

我覺得南方莊園的雖說不算太大,但因為挑高所以讓人不會覺得那們壓迫,且舞台上也不會太窄而顯得過於小氣

一切都還蠻剛好的!

WED-0743.jpg
 

但可以更好的是,交通上對於不是開車前來的人就不是那麼的方便

因為南方莊園離新屋交流道很近,但離高鐵和中壢火車站要15分鐘,所以如果到這兩個車站的話是要搭小黃才能來的

所以我認為這是稍稍有點可惜的地方啦!


而南方莊園除了可當宴客場地之外,其實平時主要經營的是飯店業務

不是單純的婚宴會館

所以內部設施還有溫水游泳池、溫泉,這些是既使沒住飯店也可以跟他們買聯誼卷來使用的

或者我有學生在這邊的游泳池上個人游泳班喔!

且除了這些之外還有餐廳,有桌菜也有buffet,下午茶

也曾經有偶像劇來這邊拍攝

因為南方莊園的外觀設計也很有氣派

嘿嘿,我這種外貌協會就很愛啦

且室外有很大片的草地,可以拿來做證婚儀式(我沒有),或者讓在婚禮待不住的小朋友也有地方可以跑來跑去(這是我婆婆很中意的)

 

而回到婚禮方面

婚宴方案除了贈送一晚住宿之外(這是很多飯店都會贈送的基本項目),還依照當天開的桌數來贈送聯誼卷喔~

費桌數保證桌達20桌以上:

Ø   加贈南方豪華客房一間及次日早餐服務。

Ø   每桌贈送進口高級紅酒二瓶

Ø   10張南方莊園聯誼會體驗劵。

Ø   加贈香檳塔儀式服務。

 

消費桌數保證桌達30桌以上:

Ø   南方豪華客房升等景觀客房。

Ø  加贈儀式用裝飾蛋糕與切蛋糕儀式。

Ø  20張南方莊園聯誼會體驗劵。

 

但是不得不說我覺得他們的房間........很普通.........如果平常要花一萬多住,我是絕對絕對不推薦的!!!

而我們選擇當天婚宴結束的晚上住在南方莊園一晚,隔天還有早餐享用

 

另外其他基本配備項目就是(官網上),紅色部分是我沒使用的

1.        免費婚紗照相架、宴會廳精美海報

2.        贈送接待桌花、主桌新鮮桌花→我有請婚禮佈置

3.        尊榮主桌專人服務

4.        贈送送客喜糖

5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贈送典雅謝卡禮盒(含典雅簽名綢/禮金簿/簽字筆/謝卡)→愛情萬歲有贈送此禮盒了

6.        牽手南方精緻桌上菜單製作

7.        免費提供桌卡製作服務

8.        免費提供單槍投影及布幕

9.        免費燈光音響、麥克風及背景音樂服務→我的萬能主持人有音樂大全

10.     親友喜宴期間住房65折(另加原價10%服務費)

11.     席間果汁無限暢飲

12.     免費提供專屬新娘休息更衣室

13.     免費提供新人休息室溫馨簡餐兩份

14.     每桌贈送進口高級紅酒一瓶

15.     專屬訂婚儀式服務,並為新娘準備甜茶及湯圓

16.     婚宴筵席試菜享八折優待另加原價之一成服務費

消費桌數保證桌達10桌以上,即適用以上優惠方案。

 

而試菜部分,強烈建議一定要試!!再加上當天新娘絕對吃不到東西,趁這時候吃一吃才會知道到底你的賓客們吃的是什麼......哈哈哈

再加上我們在試菜時有三道菜希望可以改口味,所以就請他們改了菜色以及微調裡面的食材

南方莊園的服務也很好,也馬上在隔天將改好的菜單傳給我,效率很高呢!

 

且講到服務部分,南方莊園在靠近婚禮日期時也很積極地向我聯繫相關事宜

不然真的很多事情要聯絡,我常常忘記要處理什麼事情

服務我的專員也很親切和細心,給他們大大的讚~~

 

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婚宴場地~~~簡單溫馨的風格

也推薦給要在中壢宴客的新娘喔!!

WED-0830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