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準備婚禮的過程真的是非常複雜及繁瑣
當然現在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婚禮以及想法,我們也許不用那麼傳統
但一生一次的婚禮我還是想要好好籌備~~畢竟這也是雙方家庭共同參與的重要事情啊!
 
因為2014.7被求婚之後,考慮到阿胖仔的工作時間以及婚禮籌備需要時間的問題
畢竟只有12月,他才有比較長的聖誕節假期可以回來準備
再來婚紗都還沒拍也來不及辦,場地也訂不到
所以我們就決定2015.12月底再舉辦婚宴
因此才會有2014.12我們先在舊金山登記結婚這事~
 
算了算日子我總共有一年半的時間可以準備(有夠充分...............
所以我就趁空閒之餘查了一下婚禮要準備的事情
 
首先有個很不錯的網站
提供了非常多資訊,而且是台灣網站
所以比方說傳統禮儀、訂結婚流程、婚紗公司、婚紗照.....
拉哩拉紮一堆東西都可以在上面搜尋
會比較知道婚禮籌備的大方向會需要什麼
(也可以看PTT的,但我不太會用PTT,所以....
 
原本看了很多部落客,受到他們的影響,我很想請婚顧公司
因為看他們弄起來都好夢幻好美,而且還有專人幫你規劃一切事情
所以我也當面諮詢了三家婚顧公司
永恆婚顧、bonbon wedding、為你好事婚顧公司
 
另外幫很多名人籌備婚禮的囍客婚顧(只有詢問價錢,結果嚇到!!
 
經過和我親愛的伴娘仔細洽談,比較價錢和內容之後,覺得光是婚顧的費用基本都要五六萬
還沒加上所有他幫你找的廠商和布置等費用
如果這樣要花好多錢........
所以我就決定都自己弄,畢竟這樣也滿有趣且用心的~~~
 
以我個人準備的項目來說(依照準備順序排列
 
 
1. 婚宴時間和場地
 
因為沒決定好場地和時間,新秘、禮服、主持人、攝影師,都無法決定
而且現在大家都喜歡假日宴客,然後一年的好日子也不過那幾天,真的很容易跟別人撞日子耶!!!
然後再加上也不是每個縣市都像台北有那麼多場地可選擇
如果想要不錯的(比方說菜色好吃、交通方便、場地感覺),相信大家眼光應該都差不多
所以最最重要就是要搶時間和場地!!
 
2. 新秘
 
 
當天新娘一定要最美,而新秘也只能一個時段服務一對新人
所以新秘也是要搶的!!
但每個新秘的風格也是超級不同
首先先決定好自己想要的妝容和髮型風格之後,選好自己的口袋名單,就開始一一詢問檔期和費用
而費用又是天差地遠的不同!!!有些知名工作室培養出來的新秘,還真是...........貴得離譜
所以每每詢問完又要再想想是否有這個價值
以及最重要就是再三比較各新秘的作品!!仔細看!!
我第一就是看妝要自然、眼線不要太濃,再來是看髮型不要太花俏、很死板,我喜歡韓風自然感
但還是要跟時間賽跑,一確定要這新秘後,二話不說就要手刀奔向ATM轉帳訂下來,因為好的新秘是不會等你的~~~
 
3. 主持人(不是必要項目,因為有些場地有
 
其實主持人跟新秘應該是要同時進行,因為一個主持人同時段也只能主持一場
但有些人並沒有一定要另外找主持人,所以我把這項目排第三
 
我們婚宴的場地是辦在中壢南方莊園
雖然飯店有附司儀,但司儀只是講現在要進行什麼項目
並不會串連每種橋段,比方說進場或播影片時
所以我們就有另外找主持人
 
而我挑選的重點是聲音,並且是要女的
一開始我有去婚顧公司諮詢,婚顧公司會有配合的主持人,男的女的都有
不過後來我要自己用後,我就搜尋了很多主持人
很多人會寫推薦文,但我覺得要找的是有影片可參考,並且要親自見個面,才會清楚口條和語調
一旦確定後,也是手刀奔向ATM轉訂金了XD
 
4. 婚禮攝影/錄影
 
婚禮當天會從頭忙到尾,很多很多事情或來賓其實根本無法好好參與和招待
以及當天新娘這麼美一定要留下美美的照片,供以後慢慢欣賞
所以拍照以及錄影就很重要啦!!
想當初阿胖和我在這方面很有爭執,他不懂,為何拍照和錄影都要有?不是選一個就好,然後另一個人請親戚或朋友拍即可?  為何我要花錢請人?
但是我在網路上爬文,很多人都說當天親戚和朋友其實應該要好好享受你的婚禮,並且如果拍不好了,要怎麼辦??撕破臉也很尷尬吧?
再來就是錄影是可以錄下話語,拍照是一個moment,但錄影是之後可以真實的呈現現場
我覺得是完全不同的事情,所以一定要都有這兩個啊!!
 
而如果喜歡是特定的攝影師,那也是謹守新秘和主持人的原則,手刀快搶
但我是找團隊中攝影師,所以我就沒那麼緊張
不過因為我最在乎的是這個項目,因此這部分就花了比較多錢
但婚禮結束後,完全不後悔且阿胖也非常非常喜歡我找的這兩個團隊
 
5. 婚紗公司/婚紗照/宴客禮服
 
前面四個項目都已經下好離手後,接下來這幾個都可以翹腳慢慢看了!
 
婚紗照、宴客禮服通常會在同一家用
也就是說如果找的是婚紗公司,那就一條龍服務
從婚紗照攝影師、婚紗照新秘、拍照禮服、宴客禮服就會在同一家進行挑選
 
但如果新娘想要呈現一種很能幹的角色,也就是全部都要自己找
那就是自助婚紗,自己找攝影師、婚紗、新秘
 
我當初這兩條路都有嘗試
婚紗公司我都看台北的,總共有林莉、CH Wedding、西敏、愛情萬歲
甚至我很瘋狂的還看了兩家韓國婚紗照公司
再來就是婚紗工作室(禮服是最大的賣點,強調手工)
 
但一想到婚禮的所有事情我都得自己弄,如果還要再選攝影師等等
就覺得頭很痛,而且其實自助婚紗以我這種要求完美的個性,會貴死
如果累死貴死好像也不是很好的選擇哈哈哈
 
所以我最後選擇婚紗公司~(挑選的方式之後再說
因為婚禮前你最需要一直見面的就是這部分的人
討論婚紗照、試穿婚紗、挑選婚紗照、拿當天婚禮的車綵、相本、捧花、宴客禮服
我就只要去同一家店就好,一整個覺得很方便啦!
 
6.喜餅
 
喜餅是當天分送給女方賓客,而且我朋友百分之九十是女生
所以好不好吃很重要阿~當然美不美更重要哈哈哈
 
當時我是鎖定法式手工喜餅,所以比較傳統的我就沒有試吃了
因為我每次拿回來的喜餅,一堆餅乾根本吃不完,然後丟掉又浪費
我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可以很享受我的喜餅,並且要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而不是天哪還好多喔!!!這樣
 
不過太貴的當然也不行啦,畢竟囍餅訂下去就是百盒的數量
一盒的預算可是要抓好來,不然公婆應該也是會很無言
所以我最後選擇這家CP值不錯,且盒子和緞帶顏色可以自己選,超多組合變化的!!
完全符合我要求完美的需求!
 
7. 婚禮布置/喜帖設計
 
最後一個需要準備的,但也不是必須,因為喜帖可以買公版、飯店也許有佈置
那就不用花錢在這部分
 
我就是想要我的喜帖和當天婚禮布置是同一個系列和設計
且主要是我不想要大紅囍帖,我喜歡西式的~
因為喜帖是賓客對婚禮前的第一印象
當天婚禮如果能連結上喜帖的設計,就是一種超完美超完整的概念啊!!
而且我連色系都要一整套
所以我就另外請設計公司規劃啦~~
 
 
不過新娘就要開始做功課,找出婚禮的色系和想法
我就看了pinterest(外國的網站
蒐集了好多照片及想法,而且超級美的,看著看著超想辦西式的婚禮!!
 
 
額外準備項目
 
1. 婚禮小物
 
2. 伴娘服
 
3. 媽媽禮服
4. 男生西裝
5. 婚鞋
 
不過這些都可以慢慢準備、慢慢看
 
婚禮要準備的事情可是多到想不完
瑣碎的事情也是多到頭痛
好在我們兩個的爸媽都給我們很大的空間去準備且幫忙
 
 
 
所以為了一生一次的婚禮,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XD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