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美國一定要有個知覺,就是,沒車等於沒腳!!!
 
因為這邊不像台灣,大家喜歡住在住商混和的地方,像我台灣的家,樓下就是商店
星巴克、cama cafe、摩斯漢堡、遠傳、便利商店、康是美
對面就是sogo百貨、加油站、一堆飲料店
喔天哪不要再講了,再講下去又想回台灣哈哈!!!!
 
來這邊,深深感覺到台灣真是個方便的國家(我想僅次於日本吧!!!)
便利商店就有超多功能,繳費、買票、買吃的樣樣都來
然後超好逛街,一條街上就超多不同的店林立
但是這邊如果你要住在住商混和或者在downtown的話,那就是有點不敢住
也許是治安、也許是會很吵、不太安全、比較沒那麼舒適乾淨的感覺
 
所以這邊住宅區、商業區劃分得很仔細,就像我們之前住的house附近,你走十分鐘都還是長一樣的房子,有種走不出去的感覺!!
然後才會有大馬路,而所謂的大馬路基本上都有三線道起跳,且又比台灣在寬一點
走到大馬路上還要再走大約十五分鐘才有plaza
 
plaza就是像這樣,一個廣場,有很多店家聚集,有超市有餐廳有飲料店等等
然後中間就是很大很大的停車場。
通常一個plaza會聚集相同人種的店,比方說saveway是白人超市,旁邊吃的店大多走美式路線
大華超市的plaza就會有很多台菜小火鍋、飲料店(珍奶珍奶喔!!)
韓國超市旁當然就有泡菜鍋、韓國炸雞
而且重點是招牌當然就會有中文或韓文或日文,有沒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
 
 
當然你要享受這些基本的生存必需品,你就必須要會開車,才能享受到加州無遠弗屆的各國美食以及加強便利度啊!!
 
又講一堆廢話重點就是一定要考到駕照!!!!
 
在台灣我一直都有開車,而且還是以中壢女車神之稱走跳江湖的
考駕照這件事情沒在怕
不過事實是,考試時我超級緊張..................
 
因為加州不能直接用台灣的駕照轉換
所以我必須先考過筆試→然後再進行大魔王路考這關
 
首先筆試,加州那麼擁抱華人,當然有中文的啦~~~~嘿嘿嘿嘿
因此我就看了一堆考古題,先熟悉這邊的一些規則
 
比較難的就是路考,美國都走實戰路線,這邊沒有駕訓班,聽說有些地方會有場地可以考試
但我在的地方是沒有,所以就直接在真正的馬路上考囉!如果對於沒開過車的人實在是非常刺激
而且這邊是真的真的,真的真的,要非常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,不然就等著收高額罰單每天吃泡麵
 
比方說:
1. 行人永遠最大,再來是騎腳踏車的人,如果你沒讓,考試就fail
2. stop sign絕對要停。而且當四個方向都有的時候,大家要按照先到達stop sign的順序決定誰先走
3. 紅燈可以右轉
4. 變換車道一定要:先打方向燈→check outside mirror→把頭轉到右後方或左後方(一定要,不然就fail)
5. 一定要讓直行車先行
 
我是在santa clara的DMV考的,而且我本來也不了解為何電影常會拿DMV消遣
現在終於知道......這邊的辦事效率實在是........我一大早去DMV考試,我是有預約,而且我是早上八點的,外面已經排一堆人在等待開門來辦理駕照相關事宜!!!
而且DMV裡面的人不曉得為何臉都有點臭....
所以電影zootopia還特別把DMV裡的人用動物樹懶來代表,真的真的太好笑!!!!!!
 
然後聽說santa clara是不太好考的地方,因為比較多學校和行人,是屬於比較市區一點的
所以我還先上網查了三條考試路線圖
在考試的前兩天去跑了練習了兩次
我覺得一定要練習,因為我第一次練習時就很多動作做錯,比方說沒轉頭
或者速限沒注意到,住宅區是25,商業區35,主要幹道是40,一定要完全符合
 
考試當天考官會先考基本知識,比方說方向燈、喇叭、剎車等按鍵在哪
還有轉彎手勢
如果要通過的話,第一張圖片中的9-14不能錯超過三個,然後在critical driving error不能錯任何一個
 
而critical driving error,DMV有放影片在youtube給大家參考
 
 
 之後就是上路考試了,考官會說全程都不能講話,他下達指令後,我才能做。並且他也不會跟我聊天或怎樣怎樣
 
但一旦他開口糾正或干預........那就fail了.......,聽說有人開出去沒多久就被領回來了
所以我真的超級緊張,因為我好想趕快考到駕照,我才能出去逍遙壓~~~~(不過其實筆試完我會拿到一張臨時駕照,在這一年內我可以用這個開,但超過一年我都沒去考路考就失效了,要重來)
 
這張就是我的考試結果......
我不能錯超過15個,我真的是低空飛過,錯了13項
然後最右邊是他給我的一些要改進的建議
WTF連開太慢也不行....
算了算了,總之當我回DMV,聽到考官說恭喜妳通過了!!的時候
簡直就是擁吻他了
超開心!!而且比比一看我下車,就很緊張地問我考過了沒有?!
因為他說我前面那個印度仔就沒考過.....
 
 總之考過真的超爽,因為我爬文看很多人都要考好幾次
而且我這考場是有名的難考
哎呀呀真不愧我是中壢女車神,雖然在考試過程
方向盤應該要被我捏爛了
但還是順利地拿到駕照~~~~
而無言的是,駕照還要等他寄來,不是當場可以拿
有人兩個月才拿到,我還滿幸運的三個禮拜就拿到
 
這辦事效率.......
 
BTW 如果要來美國觀光,可以在台灣先換好國際駕照,我記得是三年的期限
就可以在美國橫行霸道囉哇哈哈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