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搬來美國已經三個月了,從寒冷的冬天到現在已經是比較溫暖的春天了~
為什麼說是比較溫暖呢,因為我還是覺得這邊溫差好大,有時候好熱,有時候好冷
然後晚上都偏涼,我看台灣都已經穿短袖,我現在還無法在外面只穿短袖,除非運動回來......
所以還不是很習慣這邊的天氣,但我已經漸漸習慣這邊的生活步調了!!
 
 
 
之前還沒搬來美國的時候,來了三次美國,第一次9月去San Diego找阿胖,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別是12月和4月來北加,-而且每次大約都待三個禮拜的時間,因為還是要回去教學生。所以每次來的時候都是當作放長假(三個禮拜就長?恩...因為在台灣每個禮拜只休一天.....連假不是我可以放假的時候,所以除了來美國,說真的我都沒有放超過兩三天的假過!!!),以一種當廢人的姿態來美國和久久不見的愛人見面。
 
不過! 自從阿胖要上班之後,第二次和第三次來美國時,我幾乎都待在家裡等他下班,煮飯菜給他吃,假日我們才出去走走。啊!第二次有碰到聖誕節假期,我們就當小蜜月去了加拿大西雅圖玩了一星期啦~
 
講這麼多以前的瑣碎行程,重點就是,之前來美國都還不算真的很體驗到這邊生活的方式和步調。畢竟當時來美國每天睡到自然醒,啥事都不用做的廢人行程我就很爽了
 
所以呢!!最終我還是面對要搬來美國這件事,並且也真的搬來了,才發現.....好多事情要適應啊!!!!!!!!
 
深吸一口氣來讓我娓娓道來,這三個月的心路歷程
 
首先,如果你是個很洋化,很嚮往在國外生活,或者你是個適應力超強的小強,到哪都可以很否極泰來的人就可以不用看下去了哈哈
 
因為我就是不符合上面任何一個的人,我是一個保守傳統,害怕改變,然後又極度不敢嘗試事情的人
 
所以呢
第一個禮拜我在調時差----沒事。還覺得超爽,不用教學生。每天都在看瑯琊榜,被胡哥迷得神魂顛倒
 
 
第二個禮拜我開始感冒,但其實應該是天氣我不適應----沒事。開始煮菜,覺得當家庭主婦也是滿無憂無慮的
 
 
第三個禮拜,還在感冒,不過通過了英文考試、駕照的筆試,等待下禮拜的路考-----開始覺得有點無聊,好像不能自己開車出去有點不便利,而且無聊到我走了半小時去saveway買菜,再走半小時回家
 
 
第四個禮拜,鼻子喉嚨都好多了,但其實還是一直長痘痘-----開始覺得,天哪!!再這樣下去,每天都過著沒目標的生活,簡直就要發瘋了我!!!!
看來我是個勞碌命的人,之前一直以為我會超級超級享受家庭主婦的生活,雖然我是很喜歡煮菜也很喜歡看到老公吃的很幸福的樣子,但我一想到我還這麼年輕,如果就這樣一直下去在家,我無法!真的!我無法!
 
雖然之前在台灣教了十年的學生,後來開始覺得有些累和疲乏,而且一直跟阿胖分開,覺得兩人這樣好累阿~
 
但真的空下來之後,我覺得好像失去了什麼,所以一考到駕照後,我就開始找事情做,現在也算是慢慢步上軌道
 
並且我也認識了一些自己的朋友,對沒錯!女生朋友哈哈哈。不然原本我都只認識阿胖的男生朋友,要下午茶實在也玩不起來阿~~~真的是拜臉書所賜,在這麼大大大的北加我也認識了不少台灣人而且還有學音樂的,真的感動阿~~~~~~~~~
 
然後會開車後我都自己去買菜,而且這邊的超市就分得很清楚
要買台灣菜就去大華超市 99ranch(但豬肉滿臭的)
要買日本的(肉的品質很不錯)我就去mitsuwa
要買西式的我去saveway,目前還沒去過trader joe's 和whole food......
而如果常用的日常生活用品或菜肉類,我們就去costco買大量的
基本上我大致上摸清楚了這邊的買菜守則哈哈
 
 
除了基本的生活技能以及賺錢技能步入軌道之外
還有"住"、"語言"、"生活方式"、"購物方式"要適應(跪),好多好多好多阿~~
我決定要分不同主題來說說我這三個月來的進展!
一定要(握拳),不記錄下來,以後就不知道自己的成長和轉變有多少
而且我覺得對我來說,這段時間北加給我的考驗,三個月試用期我應該是通過了吧!!!!
開始摸索出一些事情,找出自己生活的重心,規劃未來的動力
 
 
現在我才真正地感覺到什麼叫做
全新的朋友、全新的生活、全新的挑戰、全新的開始!!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