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894 拷貝.jpg

當初挑婚紗照要在哪裡拍攝,我看了好幾家婚紗公司

其實也有想說要不要自助婚紗,或半自助婚紗

因為現在很多婚紗工作室很不錯,但因為都要自己弄,我覺得有點太麻煩了

雖然我應該是不嫌麻煩的人,不過結婚這麼多事情都我自己用真的好累,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婚紗公司了

不過婚紗工作室跟婚紗公司有什麼不一樣呢

  婚紗公司 婚紗工作室
攝影師 選擇婚紗公司內的 有配合的攝影師(個人工作室)/ 自己尋找
造型師 選擇婚紗公司內的 有配合的新秘可供選擇/ 自己尋找
禮服樣式 可能較多

每家工作室有自己的風格

也許可以找到較有設計感的

宴客禮服 包套內容已含 拍婚紗包套內容不含,要另外租
婚紗相本 包套內容已含 攝影師那邊會製作 或 自己製作
謝卡 包套內容已含
宴客捧花 包套內容已含
婚紗放大照 包套內容已含
相片檔案 基本只能拿入本檔案 可全拿
宴客禮盒(簽名軸等) 有贈送
攝影棚 婚紗公司通常有自己攝影棚 要看找的攝影師有沒有自己的個攝影棚,沒有的話就要另外租場地
便利度 超方便,一條龍服務 雖然攝影師、造型師都要自己約好拍攝時間,且很多項目要自己另外找公司製作,但適合喜歡自己找自己中意的新娘
自由度 因為婚紗公司都會搭配好,所以自由度不高 可以自己選擇禮服是否要在同家租,很多東西可以自己搭配,所以自由度很高
價錢 婚紗公司通常會提供三到五種價位選擇 如果沒想好預算,通常會爆表。因為各自搭配中意項目後,通常價格會超過婚紗公司

其實簡單講就是

如果你想要什麼都自己喜歡且自己來,並且比較沒有預算問題的那就選擇婚紗工作室

可以慢慢看,選到自己喜歡的禮服、挑選風格中意的攝影師以及造型師

但如果覺得不想太麻煩,因為這只是婚禮中的一環,那就找婚紗公司

IMG_6100 拷貝.jpg

而我現在也覺得找婚紗公司真的很棒

因為靠近婚禮時,真的要勤跑婚紗公司,是最密集接觸的地方了

拍婚紗前我可以在婚紗公司跟攝影師討論,且婚紗公司會幫我安排好拍攝時間、挑禮服時間

之後挑片也是在婚紗公司挑,然後婚禮當天的捧花,婚紗公司會提供花藝公司的照片供我選擇(且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顏色)

還有謝卡、放大照、婚紗相本,乃至車頭綵、手把花、簽名軸、等等婚紗公司都會製作好給我

而在婚紗公司跟我接洽的禮秘,就是幫我搞定這些公司的人!!有種小秘書的感覺,真的讓我覺得方便許多

 

另外還有新郎拍照的西服,也包含在包套內容裡面,可以在合作的西服公司租借兩套

不然一般男生頂多一套西裝,且是比較平常穿的,不是適合拍照的禮服質料

所以還能解決男生的服裝問題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大福音啊!


 

不過每家公司的攝影師風格以及禮服風格也不同,但包套內容是大同小異

我當初看了台北四家婚紗公司

CH Wedding、西敏、林莉、愛情萬歲

看完之後還做了一個表

 p1  

橘色部分是我考慮的包套

 

心得:

服務比較不好的是:西敏。禮秘一直推銷然後說一些後來被我發現的謊言,以及晚禮服選擇實在太少且不是很好看,一開始還不讓我看晚禮服這哪招??

CH的禮服質感很好,且服務也很好,讓人感到舒適沒壓力,但是可惜攝影風格不是我的菜,看了好幾個攝影師都覺得拍得太婚紗照了,所以就不考慮了

林莉的服務很好,且攝影風格也有不錯的攝影師,攝影棚就在公司裏面,可是可以看到上面的表,攝影師部分如果你指定有名的要加錢,且後來我爬文林莉的評價,負評不少....

所以本來想要選擇13800的價錢那套,但仔細想想好像又太貴.....然後又要擔心大家的負評,因此就作罷。

 

愛情萬歲是老公的表嫂在台南店拍,大家都覺得不錯,因此婆婆推薦我去看看

然後上網爬文看到攝影棚實在太美,又剛好在陽明山(不過現在好像搬家了)

這樣外景內景都可以在同地區搞定,對我來講很方便,因為我本來設定就是在陽明山拍外景,我不喜歡海邊

且價錢上是以攝影師來決定價格,所以我決定了攝影師之後是不會再有什麼加價了,跟其他家比較不同

再加上最重要的是,我在意婚紗照的風格,我不希望拍出來的風格是自己不喜歡,花了錢後卻不會再翻

所以當初看到愛情萬歲裡詩彥的作品,整個驚為天人!!!!馬上決定就是他了!!!

然後造型師部分也是最合理,且評價都很好

所以最後才會決定在愛情萬歲~

 

而拍完之後我們也很滿意

所以加錢買了三百張的毛片(當時有促銷價很優惠,阿胖仔才決定買,不過也是因為他很滿意啦)

還有包括加修了幾張照片以及加照片入本的費用

最後是花了七萬(但包含了宴客當天所有內容)

但我們覺得這錢花的值得,也在我們預算內(原本是十萬以內)

因此是很棒很棒的選擇!!

 

那婚紗照的部分下次要分享拍攝準備事項、過程以及照片囉!!

IMG_5899 拷貝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