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使不喜歡喝酒的人,來這邊一定也會被這邊的氛圍所感染,放鬆的品嘗紅酒,享受微醺的滋味!!
因為我是任何酒都不會主動喝,唯一喝的只有cocktail= =而且還酒量很差
所以我第一次去Napa之前,還有點抗拒,覺得自己不會喜歡這地方....
BUT!!好在阿胖仔說我們去一個很漂亮的城堡,既使去拍照你一定也會開心的勸說之下,我才說好吧去看看~~!(因為我只想拍照哈哈
 
先來不專業的介紹一下Napa Valley好了
Napa 位在舊金山北邊,比Muir woods還要再更北一點
從San Jose去的話,大約要開兩個小時
這裡以生產葡萄酒為名,所以這邊有非常非常多的酒莊
我們每次都是開車去,不過這邊應該都是沒有再抓酒駕啦!哈哈
而每個酒莊都有wine tasting,費用也不大相同,並且有些比較高級的酒莊還有小點心供你配著吃
 
除了品酒之外,還有觀光列車(有中文介面可以看)
就是坐在一台木製的火車上享用美食和美酒,並一邊享受napa valley的美景,還會下車參加私人導覽,這種頂級享受是不是很棒!!!
但不便宜,再加上我一點都不會品酒,參加這個好像太浪費了......所以完全不考慮這個行程XD
 
目前我去過的酒莊只有三家,我是分兩次去,但我都滿喜歡的!且每家有不同特色~
 
1. Castello di Amorosa:整個建築是城堡
 
2. Sterling:坐纜車上去品酒,且五支酒無限暢飲 
 
3. V. Sattui:有戶外BBQ,可以在外用餐飲酒
 
以下容我不專業介紹wine tasting的行程(不專業是因為我根本不記得我喝了什麼酒,以及品酒費用多少.....哈哈)
 
Castello di Amorosa
 
第一次去napa的時候,是2015年的4月,加州雖然每天都艷陽高照,但是還是有點涼,所以我還是穿著針織衫。千萬別被太陽騙了!
 
這是在酒莊入口拍的,是不是有種來到中古世紀的錯覺,早知道該穿漂亮一點來這邊了啦!!!!
 
 而且城堡其實很大很大,外圍還有一圈護城河
 
門口還養了好多小肥羊
 
接著就是進入城堡品酒以及參觀城堡
 
我們先進行品酒,費用是 $25 per person(General admission),可以品五支酒
然後還有一根餅乾可以配著享用
 
 嘴裡叼著餅乾棒
 
 喝到這邊我已經臉紅,開始有點發熱了
才第一家也小姐!!!!而且每次品酒的量就是像我手上拿的那樣而已
 
他們會給我們一張list選擇要喝哪五支,list的順序就是白酒→紅酒→甜酒
每種酒都會有介紹以及每瓶售價
如果你不知道選什麼,他們也會給建議,比方說他都倒給我女生一定愛的~
 
白酒我還OK,但紅酒至今我都還是不太接受.....既使我都已經喝到很貴的,但還是覺得有些太苦有些太澀
而且的確年份不同,老酒年輕酒的口感不一樣,但不論怎樣,紅酒我很少喝到愛的(攤手
不過聽著解說再喝,的確比較懂得喝到的味道是什麼,也比較得出差異
 
而五支的分配我通常是兩支白酒兩支紅酒一支甜酒,要不就是一支白酒三支紅酒一支甜酒
總之一定要留一支給甜酒,而且兩個人去可以品嘗到兩支甜酒
因為我覺得甜酒好好喝~~~哈哈,雖然懂喝紅酒的人覺得甜酒太甜,但我就是覺得酒好苦!!!
 
所以最後品嘗了一瓶招牌甜酒 << La Fantasia
大家都一定買的!女生一定愛喝!
一喝我就愛上,因此我們買了這瓶回家~~
 
wine tasting結束後,我們就逛了一下城堡,真的很大且很漂亮,有置身歐洲莊園的感覺。裏頭介紹了一些酒窖之類的東西,我也拍了一堆照片
 
 後來同一天我們還去了第二家Sterling
 
 
Sterling
 
Sterling的特別就在可以坐纜車
但我真的忘記一個人要多少錢入園
好像比上一家城堡還貴
因為有纜車費用~不過好康的是,裡面的酒可以無限暢飲以及可以把酒杯帶回家作紀念!
 
因為你手上的杯子就是一路上你品酒的杯子,一種環保的概念哈哈哈
左上就是坐纜車
左下就是帶回家的杯子,上面會印有sterling的字樣
雖然這酒莊本身建築物滿醜的
好像在宜蘭金車酒廠觀光的感覺
但是這家酒莊另外很棒的賣點就是露臺上的美景
在這個露臺上有非常多椅子,並且前方沒有建築物,可以將napa valley的美景一覽無疑
 再配上溫暖的陽光,無限暢飲的酒,喔!講到酒,這邊的酒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瓶玫瑰色的紅酒
 
rose wine,不是深紅色的,是淡淡玫瑰色,喝起來有點像sparkling,還是其實它就是??!!
whatever,就是很好喝,我喝了大概五六杯吧!!!
然後我進入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微醺感覺,開始變超high
在前往餐廳的路上,我一直講話還有唱歌,整個心情變超級好!!!路邊的草都在對我微笑
 
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,超舒服的感覺哈哈
但夢醒之後,覺得不太舒服= =在排麵包店的過程,我超想吐......整個頭暈,而且排隊的人看到我這樣都在偷偷笑我= =好丟臉啊!!
(麵包店還有餐廳後面在介紹~~
 
 
第三家也就是今年我搬來美國後,因為朋友來找我們玩,其中一天的行程就是去napa valley
 
V. Sattui
 
 
 戶外有很大的庭院和草原,還有賣BBQ等食物,可以讓大家在這邊野餐和品酒
也是一個很有歐式莊園氛圍的酒莊
 但因為我們是在連續假期來的,所以人多到爆炸爆炸爆炸
光是品酒我們就等了大概四十分鐘吧!
先是在一樓的等,又跑到地下室等
最後要繞回來一樓等= =才品到
 
地下室有很多的酒桶,還有給會員專用的品酒入口
當天還有人在準備宴客,所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擺放餐盤
 
後來總算可以品嘗到酒了,這次大家一行人為數眾多,我們就倆倆一組,share一份wine tasting的價錢
 
酒單(總算有拍到了
ㄧ人$15,可以品六支酒,是這三家中最便宜且可以share喔
 
 
但結論還是我喜歡sweet wine,所以我們又買了一瓶sweet wine回家哈哈
然後此次品完酒又去麵包店光顧,反正每次喝完都很想吃麵包,然後這家麵包店每次都在排隊!!
 
麵包店 Bouchon
 
 
 很好吃沒錯,但一個麵包要價不斐,上面有拍到,一個可頌要四塊....
不過難得來這邊就一定要朝聖一下,必吃必吃必吃!!
這家除了麵包有名外,馬卡龍也很有名,而且超大,大概跟一個手掌一樣大,但我不愛,一樣太甜
 
而2015年我去napa那次,晚餐我們就選擇在那邊享用
因為napa也有非常多有名的餐廳,bouchon也有除了麵包之外的餐廳,就在麵包店旁邊
我們上次去吃的義大利餐廳,Tra Vigne
 
看看在舒爽的晚上,坐在這樣的氛圍跟情調用餐
真的很有在歐洲的錯覺!!
 當天我們點了這些一起share,其中有三個都是義大利麵
 
 
 
這樣難忘的晚上,更是讓napa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
感覺來這邊就可以遠離喧囂
在鄉間的酒莊品酒吃飯,真的很棒!很推薦大家來舊金山一定要來這邊玩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的頭像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

    33北加碎念日記

    北加小夫妻*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